2022年新进教师“绿色通道”招生资格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30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根据《重庆大学教师招收博士生资格审核办法(2021年修订)》(重大校发〔2021〕74号)文件要求,研究生院今年按季度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并分别3月29日6月28日、9月30日、12月29日对每季度申请教师学术创新成果组织专家评审。

2022年共有55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审核。参加第一季度招生资格审核的新进教师19人,其中:4位教师通过博士、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14位教师通过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1人未通过审核。参加第二季度招生资格审核的新进教师18人,其中:6位教师通过博士、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12位教师通过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参加第三季度招生资格审核的新进教师7人,其中:3位教师通过博士、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4位教师通过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参加第四季度招生资格审核的新进教师11人,其中:1位教师通过博士生招生资格审核,6位教师通过博士、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4位教师通过硕士生招生资格审核。

新进教师“绿色通道”招生资格审核系统于2021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申请审核全程“无纸化”,进一步简化了招生资格审核流程,切实减轻教师负担。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博士生指导教师1125人,硕士生指导教师2356人,研究生导师队伍对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结构得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