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合作共建商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5作者:点击次数: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合作共建商讨会


20221124日,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合作共建商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浩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高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企业主要领导受邀出席商讨会。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校长助理李英民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卓越工程师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刘汉龙主持。

     

 


刘汉龙首先代表重庆大学向与会企业领导表示感谢,并从建设背景、建设指导意见、建设方案、后续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思路与方案。刘汉龙盛情邀请企业担任理事会单位,一起共建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李英民就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方案作了说明,结合2022重庆英才大会的举办背景,详细介绍了作为英才大会内容之一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推进会的各项安排,并热情邀请与会企业届时参会。

与会企业领导代表就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理事会单位构成、有组织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实施方式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重庆大学作为资深工科学校,基础厚学科强,对于试点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既有整体建设的清晰思路,又有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是培养卓越工程师的优秀摇篮。与会企业领导纷纷表示,能够与重庆大学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深入贯彻“四共四通”理念,深化校企融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与工程实践、科技创新深度结合的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新范式,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企业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王树新对出席商讨会的合作企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企业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首批10所高校试点单位之一,肩负国家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未来将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高效融合头部企业优质资源,全面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王树新指出,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把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希望与会企业领导能够拨冗出席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及建设推进会,共同见证学院成立,协同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开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特别是工程师培养提供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

会议还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合作协议签订等具体事宜做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指出,研究生院和卓越工程师学院要根据与会嘉宾提供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合作机制,切实优化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