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2023年1月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2023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邀请社科处、“双一流”办、科发院、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医学院等9个学院编制的《学位授权点建设改进提升方案和实施计划》以下简称“改进方案”进行审议。校长助理李英民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位授权点建设主责学院院长“改进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位点现存问题,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位点建设发展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李英民指出,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各学位点应在坚持“底线思维”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同时,应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提早谋划、定期检查、定点施策,消除一切建设“盲点”,确保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研究生院对“改进方案”编制后续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学院在本学期期末前成立“专项评估工作专班”,对“改进方案”中涉及到的具体举措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确保各项措施有效精准实施。会后,各学位授权点建设主责学院将根据会议要求和专家反馈意见,对“改进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并按实施计划具体落实相关建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