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信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访学信息  >  正文

关于补充选派赴国外2014年汉语教师普通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郭瑜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量:

根据国家汉办文件,现急需在校内招聘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详见附件1)开展汉语教学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预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中华才艺专长。

5、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6、年龄在22岁至50岁之间。

7、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二、工作待遇及管理措施

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国家汉办将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以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方为志愿者提供住宿和医疗保险。

管理措施: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管理办法》,派出前为应届毕业生的志愿者,出国期间档案可留存学校,回国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就业;派出前为在职人员的志愿者,学校将保留公职、基本工资,并连续计算工龄。在读研究生,原则上应办理休学手续。参加国家汉办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三、报名及录用程序

1、申请人登陆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提交材料:

1)电子版《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PDF版,文件名请命名为申请人姓名)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请发至:wxy@cqu.edu.cn。要求:电子版打包,文件名请以“申请人姓名+申请岗位”命名。

2)《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纸质版由学院院级负责人在申请表“派出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后交国际学院办公室,并附上各类相关证书扫描件。

地点:A区主教学楼310

联系电话:65106176 王老师

截止时间:2013123112:00

2、学校审核申请人材料后将初选合格者名单报国家汉办。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汉办拟定于201411112日组织赴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尼泊尔、柬埔寨、缅甸志愿者选拔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不详之处欢迎来电或邮件咨询。

附件1:各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需求表

国家(地区)

需求人数

目前已预报名人数

巴基斯坦

7

3

菲律宾

350

218

柬埔寨

95

59

老挝

23

1

蒙古

182

119

尼泊尔

120

127

印度

12

2

印度尼西亚

130

190

南非

10

15

苏丹

20

5

坦桑尼亚

10

1

赞比亚

15

3

乍得

2

0

玻利维亚

2

2

多米尼加

2

0

重庆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2013.12.25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