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信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访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二批次选派工作的通知(联合培养博士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将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候选人条件

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查阅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了解具体申请条件。

二、选派工作注意事项

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2021年保持一致,分两批次申报,本次开展的是第二批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选派工作。通过学校评审并经推荐的申请人应在通知要求的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

三、选派工作安排(申请人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生)

时间

步骤

事项

所需材料

415日前

学生校内申请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 申请人自行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15
 3.
申请人在MIS系统中提交留学申请。在系统中经导师和学院审核同意后,纸质版交至学院完成签字盖章。

学生应提交校内初审材料

1.签字盖章后的MIS系统申请表

2.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3.学习计划(外文)

4.国外导师简历(原则上不超过1页)

5.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个人科研成果证明或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415-25(经向学院提前报备后,学生可申请修改替换邀请函、语言证明等相关材料,原则上学院应同意)


学院评审及公示

申请人在所在学院要求的时间内,提交校内初审材料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
学院组织成立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评审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中应至少有4名专家。评审小组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选派办法和各项申请材料要求,对申请人的资格、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考察,择优推荐。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并在右下角专家签字处盖公章;学院填写《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表》和《
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排名为学院推荐排序)。推荐结果在学院网页进行至少3个工作日的公示。

学院应填写的材料:

1.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综合意见栏应按表中的要求详细填写,且对每位候选人的推荐内容应不同)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表

3.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



426日前

学院上报

学院按要求收齐材料后统一提交,截止时间:426日(星期二)上午12:00

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郭老师处(A区研究生院408办公室)

电子版发送至:guoyu@cqu.edu.cn,以学院名称重命名文件。

学院应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的校内初审材料

2.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纸质)
 3.
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纸质)

4.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表(电子+纸质)

510日前

学校评审及公示

学校对学院初选名单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并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网、研究生院官网上进行公示。

学生:在公示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到研究生院领取加盖了研究生院公章的《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510-24

(候选人必须通过学院推荐及学校评审公示,才能在国家留学信息平台填报申请)

学生在国家留学信息平台填报申请

被推荐的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按系统要求填报信息并提交申请。  

同时,提交一套纸质版申请材料至所在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董老师处(A区主教533)。

注: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纸质版可延后提交,但系统要按时完成填报提交,电子材料也须按时提交。

学生应提交的电子材料

1.国内导师推荐信扫描件

2. 经研究院盖章后的《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扫描件

要求:不超过1M的清晰PDF格式,扫描后的文件应为纵向,并以“姓名+国内导师推荐信/姓名+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命名文件。

发送至775163668@qq.com,以“学院+姓名+联培博士”为邮件主题,检查无误后发送材料,原则上不接受替换。

学生应提交的纸质材料

留学基金委材料清单要求的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

531日前

材料上报基金委

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上报推荐名单及申请材料。


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外语合格条件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四、选派工作要求

1.“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开展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高层次重要项目,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人选质量把关。对申请人在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严格把关,并做好单位内公示,切实做好推选工作。

2.学院应组成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组,指导研究生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出国学习计划、邀请信等申报材料的准备,并认真审核候选人的申请资格、申请材料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确定学院推荐排序。

3.各学院可通过开展专项培训、留学回校研究生交流指导等方式,帮助项目申请研究生做好申请工作。

4.学院应在2022426日之前按照本通知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A区研究生院408办公室)。

五、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老师 65103019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郭老师 65103162

请已经通过学院公示的申请人发送“学院简称-姓名-留学国别-联培博士”申请进群。


附件:2022重庆大学CSC高水平项目第二批次附件文件压缩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