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贷 > 助学贷款 > 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办理流程(最新版)

发布时间:2015-10-19作者:冯佳文点击次数:

重庆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办理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是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资助的商业信用贷款,有严格的申请审批程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符合申请条件(见< <重庆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实施细则>>),并按以下程序进行办理:

一、网上填报申请:

1、网上填报:贷款申请审批表和贫困学生登记表。

网址:http://202.202.14.205/cdloan/(户名、密码都是本人学号)。

2、出生日期、入学时间及毕业时间填写如1990213格式:19900213

3、联系电话至少需要填写5个有效电话,其中3个座机电话(家庭座机、亲戚座机、基层组织座机)。如村委会或居委会无座机,则填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座机,并在备注栏对此情况予以说明。

4、借款理由字段不要太长。入校前有国家助学贷款的需填写,两张表可分次填写,填好后提交修改,学院初审通过,将贷款申请审批表打印2份(材料1),贫困学生登记表打印1(材料2)。申请审批表借款人和见证人签字处用黑色水笔签名,借款人签名后加盖学生本人右手大拇指手印;贫困学生登记表张贴照片。

二、申贷材料:

所有手书内容均用黑色钢笔或水笔及规范正楷字书写,潦草、涂改无效!

1、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或贫困证明(只要其中1份),调查表或贫困证明需加盖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公章。学生及家长签名处用黑色水笔签名,且家长签名应与身份证一致。

2、助学贷款申请书。写明学生本人家庭经济的基本情况,向中国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并承诺毕业时按合同约定还款。申请人落款处签名并加盖学生本人右手大拇指手印。

3、学生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复印在一张纸上。身份证不能过有效期,第一代身份证,复印正面。新身份证复印正反两面。学生证复印照片及学生姓名页。

4、户口证明(此项仅限研究生)。已婚学生复印结婚证及户口薄的首页及本人户口页并加盖户籍章,未婚学生复印户口薄的首页和本人户口页并加盖户籍章,重庆大学集体户口学生到学校保卫处户政科复印并加盖户籍章。已婚学生签配偶确认书并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

5、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如父母一方或双方无身份证,复印户口页并在当地派出所加盖户籍管理公章。

6、见证人(一位老师和一位同学)身份证复印件。

上述申请材料整理装订后交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A区学生2舍负一楼),虎溪校区申贷材料交虎溪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食堂背后游泳池旁边)。材料经学校贷款管理中心审批、名单公示通过(35天)后送中国银行,银行审批通过,即与同学签订助学贷款合同。同时发放助学贷款到学校冲缴学费,只要符合放款条件银行会每学年续放贷款。

贷款金额:我校现仅办理学杂费(学费及住宿费)贷款,每年的贷款额相加为贷款总金额。2014学年度入学新生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学费+住宿费,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学生能贷款的总额为: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实际标准总和贷款。如研究生学费为10625/年,住宿费为1200/年,最高申请11000/年。贷款额取佰位整数。如该学生为研究生且自行已缴1000元,则该学年只需申请10800元,差额25元自己到财务处缴清。如学费和住宿费总和超出标准的,超额部分请自行到财务处缴清。

三、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1、申请贷款的同学,请于上半年530日、下半年113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逾期提交申请材料的将延后到下一个学期办理。

2、本学年学费及住宿费已缴清需申请下一学年贷款的同学,请于下一学年开学前上网填报并提交申请材料。助学贷款的办理是依据同学提交申请材料的先后分批次进行办理的。

3、毕业生在校最后一学期不办理贷款申请。

四、注意事项:

1、新学期报到注册结束后,校财务处将欠费学生名单分发到各学院催收学费,如果申请了贷款的同学还欠学费,请同学们及时、主动地到贷款管理中心查询贷款未到账原因,如属漏放情况,银行可以在当年1215日前办理补放贷款。次年银行则不能补放上年贷款。

2生源地贷款现场确认结束后,每周一全天、周四上午半天在虎溪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确认,其余时间在重大A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确认。回执确认截止日期每年1020日。生源地贷款到账情况查询:老校区学生在计划财务处结算中心023-65102875王老师查询;虎溪校区学生在计划财务处虎溪办公点023-65678018周老师查询。

3、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由国家财政贴息,学生毕业当年的下半学期开学即与银行签订还款协议,签订时间;31530,签订地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A区学生2舍附一楼,新校区学生一食堂背后游泳池旁边),毕业后开始还本付息。毕业前就结清全部贷款的,不交利息也不用签订还款协议。

4绿色通道:是教育部对被高校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经审核对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的一种制度。绿色通道不等于贷款申请成功。所以,走绿色通道报到注册的新生(想申办国家助学贷款的),入学后请尽快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重庆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2014年8月30日

重庆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A区办公室咨询电话:65105124

虎溪办公室咨询电话:65678071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