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贷 > 助学贷款 > 正文

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校园地贷款申请培训暨诚信教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0作者:陈翠点击次数:

20190919号下午14:30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了“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校园地贷款申请培训暨诚信教育会”,培训会由重庆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副主任叶华主讲,近百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叶华主任主要就助学贷款网上填报申请、申贷材料、申贷材料提交时间、展期、诚信还款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叶华主任提出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若家庭经济情况发生变化,第二年不准备继续贷款,34月份左右就填写停贷申请,这样第二年才不继续发放贷款。

2.每年签完合同一个月左右贷款未及时发放的,一定要及时、主动地到贷款中心查询贷款未到账原因,处理好相关手续学校规定,1225日为缓交学费的最后期限,为了不影响选课系统等的正常使用,应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好相关手续。

3.现场签署贷款协议时,应带好个人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这3份纸质材料。届时,如若新生学生证仍未发放,应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每年3左右学校仍会召开一次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培训会,在毕业前一次性还清贷款的同学无需签订分期贷款协议,需要延时还款的同学则需要在毕业之前与银行签订分期还款协议。

5.绿色通道不等于贷款申请成功。所以,走绿色通道报到注册的新生(想申办国家助学贷款的),入学后需要尽快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在培训会的最后,叶华主任还就助学贷款违约情况,主要是违约的影响,通过列举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违约会影响以后的生活和工作等,如影响买房、买车和工作升职等。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讲究诚信,并祝同学们能够顺利申请助学贷款。最后,叶华主任组织了答疑环节为大家一一解答还未理解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于助学贷款申请流程以及各方面的注意事项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至此,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校园地贷款申请培训暨诚信教育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