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通道  >  重庆市大学联盟  >  正文

[论坛]第三届中国法学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

作者:居凌桢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量:

第三届中国法学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


为了提高国内法学领域研究生科研能力与科研水平,介绍国内外法学研究的前沿动态与实践进展,为科学发展、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法学院决定联合举办中国法学研究生论坛

论坛拟在确定的主题内,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征集论文,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以提高法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繁荣我国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推动我国法治建设进程。

欢迎全国各院校、科研单位法学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现将论坛及征文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

法治中国的理论与实践

二、参与主体

国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研究生

三、召开时间

2015年10月-11月

四、举办地点

中国 重庆

详细地址:中国▪重庆市 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B区 法学楼)

五、征文要求:

1、论文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原创性,且未公开出版或发表;

2、论文作者系在校在读的博士生、法学研究生、法律硕士;

3、论文应当系法学论文,可以是理论法学,也可以是部门法学论文,可以是法律实践调研报告,也可以是典型司法案例分析;

4、论文题目自拟,但必须围绕或切合论坛主题;

5、论文字数一般为5000-8000字,最长(含注释)不得突破12000字,注释采用脚注方式,且用①②③数字每页单独编号(见附件:“论坛征稿格式标准”);

5、征文时间,2015年8月20日。请于2015年8月20日前提交参会论文到邮箱: cqdxfzcxlt@sina.com,提交论文时须提交报名登记表,登记表见附件2.

四、参会程序

1、按本通知规定时间提交征文;

2、会务组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

3、经评审合格的,由会务组发出参会通知。

五、参会待遇与奖励

1、举办方将为市外参会人员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限火车硬卧以下价格)及相关费用。

2、参会论文将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双向匿名评审,论坛设置一等奖1名(3000元)、二等奖2名(2000元)、三等奖5名(1000)元、优秀奖若干。

3、提交的学术论文将汇编成册,论文作者将获赠出版论文集。

六、会务组联系人

范老师:023-86661081


支持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分团委



附件1 :征文格式示例和注释规范

附件2:重庆大学中国法学研究生论坛报名登记表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详情请参见附件!


附件:
  • [论坛]2015第3届重庆大学中国法学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