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通道  >  重庆市大学联盟  >  正文

[联盟讲座]重庆大学名家会客厅第138期

作者:居凌桢 发布时间:2013-09-24 浏览量:

重庆大学 第138期名家会客厅讲座:

穿越千年的哲学智慧——《易经》解读

讲座主题

讲座嘉宾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穿越千年的哲学智慧——《易经》解读

何跃

925(周三)19:00

研究生院308

内容简介:

易经》是中国最古老的文献之一,被儒家尊为“六经”之首,道家尊为“三玄之一”,是中国文化史上唯一一本为儒家和道家所共同尊奉的书籍,因此,它不仅是诸子百家的开始,更是中华文化的源头和哲学基础。《易经》以一套符号系统来描述状态的变易,表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哲学和宇宙观;以阴阳交替的变化描述世间万物的变化,展现了传承千古的天人合一、阴阳调和的风水理念。

本期名家会客厅有幸邀请到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跃老师为我们解读《易经》中的两个世界和三个思维模式,以及“善易者不卜”、“易者易也”、“无极而太极”等经典思想。

嘉宾简介:

何跃,教授,哲学博士,现任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已出版《广义超元论与人类的世界》等学术著作3部,主编《现代科技与科技管理》、《组织行为学》2部、副主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主持研究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18项。先后主讲“组织行为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解读”等16门课程。

演讲时间:2013925日晚上19:00

演讲地点: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