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话”统青春,由我主宰——记重庆大学首届“金话筒”暨201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3-10-27 浏览量: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重庆大学首届“金话筒”暨201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初赛于20131026日晚7点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为爱好播音主持的同学建立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我校大型晚会和各项文艺活动培养优秀主持人,建立“优秀主持人人才库”,因此,大赛自报名之初,就广受关注。为了充分彰显公平公正的比赛精神,本次比赛还按照选手的专业分为专业组(播音主持专业)和非专业组,并邀请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毛明俊、副秘书长杨学思、副秘书长陆晓依、文艺部副部长汪子茗、2013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主持人张芳芳、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主持人胡俊鹏等六位嘉宾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初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要求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内向评委提供最大的信息量。各位选手充分准备,各展所长,介绍形式新颖独特,令人眼前一亮,如春兰秋菊,争奇斗艳。其中八号选手刘民轩,通过介绍儿时抓阄的经历,将自己与主持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娓娓道来。十号选手向阳更是用吉他弹唱这样独特的自我介绍方式,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夺得掌声一片。

接下来的自备主持,选手们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档主持类节目进行自由发挥,这个环节十分注重选手的基本功以及对舞台的掌控能力。选手们准备的节目不仅涉及面广,而且内容精彩有趣。六号选手许雯的自备节目《小雯说词解意》,将“距离”作为关键词,并引用了泰戈尔的经典名句,完美诠释了爱情的真谛,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一项是临时搭档模拟元旦晚会开幕仪式。根据签到顺序,选手们临时搭配主持元旦晚会开场词,这个环节考察的是选手的应变能力和配合能力。选手们要与完全不熟悉的临时搭档进行配合,还要应对现场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这样的考察方式的确给选手带来不小的挑战。而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来自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的主持人胡俊鹏不仅对临时搭档的彼此配合进行了点评,还对选手的气息语调等进行了专业指导,让选手受益颇多。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抑扬顿挫的音调,声情并茂的主持,随机应变的从容都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现场观众。初赛就在这样激烈的角逐中圆满结束,我们不仅看到了选手们深厚的主持功底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更感受到了他们敢于展现、勇于锻炼的风采风貌,这也让我们对精彩决赛的到来更加充满期待。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