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教师参加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量:

大学校园文化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一个学校的精神之所在,作为校园文化的传播者,高校教师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十分重要,为提高教师的写作水平,培养新闻触角和新闻敏感性,20146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教师参加了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主讲人杨涵是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师,毕业于四川大学新闻系,曾任职新华社重庆分社新闻信息中心,任记者,编辑。主要担任《新闻采访与写作》、《专业新闻报道》等课程教学。杨涵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首先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基础,写好报道的几个要点:新闻的语言、直接引语、标题制作、导语写作、倒金字塔结构写作。然后从实践角度讲解了如何进行校园新闻的挖掘,会议新闻,讲座新闻、人物新闻的采访写作等。

参加本次新闻培训的教师大部分都在各科室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本次培训为其提供了一个了解新闻稿相关知识以及写作方法的平台,解决了老师们在新闻写作中的困惑,促进大家更好的掌握新闻稿撰写的知识与技巧,规范新闻用语,有效提高新闻稿写作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