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研究生院积极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4-10-11 浏览量:

根据《关于开展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重大语委〔20143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院紧扣学校推普周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结合电子媒体和传统媒体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纸质海报的印刷,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1、在研究生院四楼宣传栏内张贴宣传海报。研究生院四楼是大部分办公室所在地,在四楼宣传栏张贴海报,使研究生院教职工,一级研究生院办事的学生和老师都能看到宣传海报。

2915-921日在研究生院大门的电子屏滚动播出推普周宣传海报及标语,使在研究生院大楼过往的师生都能看到宣传海报和标语,宣传范围广、效果好。

3、组织全体教职工“汉字听写”语言文字活动,在观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电视节目的同时,同步参与,书写规范汉字,在游戏中学习知识,提高工作用语规范性。

4、在研究生院官方微博上发布推普周宣传海报等。研究生院官方微博粉丝群体覆盖全校研究生和导师群体,微博等新媒体的宣传,既贴近师生生活,又节约宣传成本,并能通过微博评论等方式与师生进行互动,提升宣传活动的参与度。

研究生院精心策划,认真准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让更多的师生体会到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所在,并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使推普周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附件:
  • 研究生院积极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新闻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