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笔墨丹青跃然纸上,核心价值源远流长——研院老师积极参与高校研究生书画大赛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量:

2015年6月6日上午,重庆市第六届高校研究生书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笔墨丹青跃然纸上,核心价值源远流长”。作为主办方之一,研究生院教职工与研究生们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挥毫泼墨,传递核心价值观。

本次大赛在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共同指导下,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书法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伴随着悠扬的琵琶曲,选手们开始挥毫泼墨。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和到场嘉宾也来到参赛选手身边,观看参赛选手创作并予以指导。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规矩严谨的隶书、形体方正的楷书、圆润流畅的行书、清秀俊逸的翠竹、大气磅礴的山水等一幅幅优秀作品慢慢呈现在大家眼前。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也纷纷提笔,或书写,或绘画,与研究生们共同交流着书法国画,尽情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书画大赛为师生们创设了一个展示、交流、分享和学习的平台,不仅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更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向上的乐观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古人云:“字如其人,画如其神”,研院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练习书画的过程也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有利于养成勤奋踏实、严谨细致的行为习惯,这对他们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大有裨益。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觉意犹未尽,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在工作中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