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庆中秋、迎国庆语言文字活动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量:

积极响应“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号召,做好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9月25日下午,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驱车前往位于大渡口区的郭选昌雕塑艺术馆,与艺术学院部分研究生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语言文字活动。

研究生院教职工首先参观了郭选昌雕塑艺术馆,该艺术馆是由重庆大学郭选昌教授捐建的,雕塑馆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为塔楼、大厅、艺术家工作室、陈列馆、宾馆等五个部分。整个雕塑馆的雕塑多达上百座,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和谐之美,又有扑面而来的时尚之风。恰逢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大轰炸》、《记忆山城》等作品让老师们在感受浓郁的艺术气息的同时也牢记历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院张云怀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公布了研究生院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方案,还对“推普周”的活动宣传及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然后研院教职工与艺术学院部分研究生们在雕塑园里举办了“中秋诗词朗诵比赛”,在参赛的六支队伍中抽签选出三支队伍进行诗词朗诵,三支队伍朗诵形式多样,选手们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声情并茂,呈现出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并用优美的诗句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

经过精心策划和细心筹备,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研究生院将以此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用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