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4作者:裴光术点击次数: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5月3日周四下午3:00,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于如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于如何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座谈会中,他也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提出4点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学习完之后,陈东部长带头发言,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经据典,妙语如珠,催人奋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而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承担起我们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去追求青春梦想。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通过引导和教育真正让当代青年成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其他老师们也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今后工作和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