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7-09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2018年7月5日下午三点,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开展了“向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学习”的支部政治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副校长王时龙同志、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首先,陈大勇同志向党员同志们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宣传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同志率先发表感想,他表示两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非常让人感动,李芳同志在危机关头,为保护学生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壮举体现了她崇高的师德。郑德荣同志90岁高龄仍坚守在教学一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党的教育事业不懈追求,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同志也发表了感想,他认为教育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刻体会、认真学习他们两位优秀教师的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并将这种正面积极的能量广泛传播,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踊跃发表了学习感想,表示要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的方方面面,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会上,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暑假期间安全教育,要求各个科室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严防严控各类涉师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注意安全防范。

    会议最后,王时龙同志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的相关精神,并对学期末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研究生院、研工部各个科室要通力合作,认真做好期末收尾工作,虽然临近暑假,也要为全校师生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离校,并做好新学期的迎新等相关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