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生活】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党章

发布时间:2018-01-12作者:裴光术点击次数:

 

【组织生活】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党章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下午15:00,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8〕2号)文件精神,该通知指出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实际行动。因此,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并主动参与民主评议。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修改: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和正确指导》视频。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28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了新的党章。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陈述教授从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内容和延续性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修改后的新党章是怎样描写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全党今后的工作及国家的发展具有怎样的指导意义等都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会议第三部分,与会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民卿教授在视频中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立足于当今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紧紧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样一个实践基础。该思想的核心问题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视频最后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具体十四条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开和贯彻落实。

至此,本次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