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爱国热情, 20191024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沙坪坝越界影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选择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影片,并在观影结束后集中交流了观影心得。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经典力作,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以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百姓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的动人故事,重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七十年岁月浮沉中,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影片让大家再一次真切感受到没有为人民谋幸福、没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没有新中国发展70周年的历史必然,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践行我和我的祖国关键词精神,才能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才能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中国机长》则讲述了2018514日,四川航空一架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这部电影让大家意识到平凡工作的不平凡性。每一个看似普通的职责,如果出了问题都可能引起蝴蝶效应,每个规章制度都是血汗的总结。“英雄机组”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不仅是党员群众敢于担当的表现,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本领、一种能力,体现了相互支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责任心。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想,纷纷表示被电影情节深深感动,虽然影片结束了,但这份浓烈真挚的爱国之情仍在心中涌动。我们要以英雄事迹为激励榜样,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在本岗位上认真履职、增强责任心、提升个人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何培 审核人:陈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