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2020年5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在线参与活动,王时龙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了活动,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鉴军主持。

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防控一线嘉宾讲述“重大抗疫故事”的网络直播。由于疫情防控尚未结束,本着“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支部通知党员同志们提前安排好手上的工作,准时打开电脑或手机,在各自的办公室观看网络直播。

观看完直播,林鉴军书记作了“党旗飘扬,致敬英雄”的主题报告,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调在疫情防控中应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就疫情防控下如何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王时龙副校长首先发言,总结和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对在疫情期间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教学运行、招生授位等各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院、研工部的老师表示慰问,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树立“自身安全就是学校安全”的防范意识。王时龙副校长还对学生复课后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平稳衔接作出了指示。

陈东部长、谢昭明副院长也先后发言,表示对“最美逆行者”在抗疫前线的壮举非常感动,同对各科室老师在疫情期间不计得失、牺牲休息时间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随后,同志们也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备受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撰稿:何培;审核:林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