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6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学习,王时龙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鉴军主持。

   林鉴军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5月17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回信在重庆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专业学位培养科郭瑜老师作为研究生国际化工作的一线人员与留学生接触颇多,她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郭瑜说:“我校留学研究生对疫情期间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爱都非常感谢,通过跟中国人民一起度过的抗疫时光,留学生们也更加了解中国的国情、民情,更加热爱学校。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吸引优质留学生生源,研究生院近期启动了专业学位全英文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尽心尽情做好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研工部部长陈东表示,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疫情期间,研工部的老师和重庆大学在海外学习的研究生也一直保持联系,时刻了解重大学子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给海外学生寄送了抗疫物资,使身处异国的重大学子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同时针对留校、滞留外地、已回国留学生的多种实际情况,学校也制定了多种管理方案,对每一类留学生给予了妥善的安排,这些都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目前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研究生管理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我们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师生做好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目前国际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深度演化,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化危为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这对我国科技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更是科技创新人才的后备军,研究生培养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