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支部党员爱国热情,9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中一幕幕团结战斗、不屈不挠的画面,深深触动了观影者的内心。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跟着电影回顾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深切感受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时代一直在变,但女排精神不变。

 

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他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深入学习女排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对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所托,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