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2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鉴军带队,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王时龙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了活动。

位于南岸区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在原“重庆黄山陪都抗战遗迹”基础上修缮而成,是集抗战遗址与原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支部党员同志按照综合陈列馆-云峰楼-孔园-云岫楼-莲青楼的学习路线,仔细参观了馆内的文物建筑,了解其中记录的重庆曾作为陪都的红色革命历史。本次研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军事、政治、外交方面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价值;以及重庆人民在抗战时期血与火的考验中,表现出的极大的坚韧和顽强,以非凡的毅力坚持抗战,赢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支部党员纷纷感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坚定了将党史、党的精神贯穿至三全育人的过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

参观学习结束,在支委的组织下,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等。随后,由王时龙领誓,“研学团”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同志们的入党信念和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激情昂扬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