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王时龙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4作者:何培点击次数:

2021年520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王时龙副校长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专题党课报告。政治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林鉴军主持,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王时龙从1978年5月开始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为序幕,以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几次重要会议为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发展进程。王时龙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位党员同志应不忘来路,以史鉴今,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

党课的最后,王时龙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新时代”的视频资料,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不懈努力与辉煌成就。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林鉴军还传达了学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支部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讨论了学校“七一”表彰的支部民主推荐名单。会后,支部党员前往影院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