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CLEER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7作者:点击次数: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佳绩。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本届大赛中,我校研究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4项、全国三等奖21项,累计获奖36项。详情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4/2c90801584d24a80018561061bb34b48)查看。重庆大学获本届赛事优秀组织奖,详情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4/2c90801584d24a800185626617dc506f)查看。


2022年83“CLEER”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正式启动以来,重庆大学积极组织全校研究生参加比赛,于2022年1222-23日在线上参加全国决赛,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以优异的成绩载誉而归。

本届参赛作品以“双碳”为主题,围绕新能源、储能、低碳、节能减排、碳补集、碳市场等领域,面向前沿技术与设计,打造具有社会意义与产业价值的作品,发掘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项目。

在决赛和复赛中,重庆大学研究生团队从807只队伍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1项,全国三等奖3项;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队伍获奖情况见表1。


1“CLEER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重庆大学获奖名单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均属于我国高校赛事“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数学建模和“双碳”创新创意活动,已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希望借此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产学研深度融合,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