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气候危机,我能做什么?——第219期名家会客厅为你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点击次数:

气候危机,我能做什么?

——第219期名家会客厅为你解读

气候变化是我们在21世纪面临的最大的国际挑战,没有之一。面临如此巨大且全球性的危机,大家可能会认为主要解决方式需要依靠宏观层面的政策或者跨国企业的改变,个人能做的非常有限。其实不然,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与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变化息息相关。本期名家会客厅我们邀请到杨易老师,将探讨我们作为个人应对气候危机可以切实采取的方法,有些非常有效的方法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

一、讲座内容

1.气候危机简介;

2.什么导致了气候危机;

3.我们能做什么?

二、主讲人简介

杨易,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2015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2015-2017年参与美国环保局可持续物质管理项目,2017-2020年在明尼苏达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开展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产业生态学、可持续生态学、环境政策和管理方向研究,具体研究问题包括农业食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产品的环境足迹估算,双碳政策等。发表英文论文70余篇,其中10余篇发表于CNS子刊及PNAS等综合性期刊。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ife Cycle Assessment和Resource Environment & Sustainability国际期刊副主编。





三、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202212月23日(周五)晚1900

讲授方式:腾讯会议线上讲座

会议号:386-678-093

欢迎加入学术交流群了解更多内容

QQ群号码:1016621906

四、注意事项:

1、本活动向全校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进入会议后关闭摄像头和话筒;

2、讲座结束后,研创基地将会开具讲座参与证明,入会同学请将备注改为“姓名+学院+学号”,以方便后期开具参加讲座证明;

3、活动过程前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并了解腾讯会议的使用,活动进行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交流。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