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第88期沙龙预告:你安全吗?——网络安全与常见的攻击手段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点击次数:

你安全吗?——网络安全与常见的攻击手段

——第88期创新创业沙龙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然而,信息网络受到人为攻击的现象屡见不鲜。部分黑客利用计算机系统和网络的缺陷和漏洞实施攻击,导致信息泄露、信息窃取、数据篡改、数据删添、计算机病毒等事件频发,这对个人隐私、社会稳定以及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网络安全尤为重要,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重庆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高山福同学,他将示范讲解一些常见的网络攻击技术,进一步结合生活场景提供应对方法,为我们防范化解网络风险提供帮助。

一、主讲人简介

高山福,男,现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信息安全。对黑客技术充满好奇,曾花费一个月时间自学《网络安全工程师》课程,在网络攻击手段以及风险防范方面有自己的见解。


二、分享内容

1.学习渗透测试技术的网站

2.渗透测试工具获取

3.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及防御措施

3.1钓鱼攻击

3.2中间人攻击

3.3裸聊诈骗

3.4无密码访问电脑


三、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202212月20日(周二)晚上19:00

讲授方式:腾讯会议APP线上讲座

会议号:503 382 589

欢迎加入学术交流群以了解更多内容

QQ群号码:1016621906

四、注意事项:

1、本活动向全校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进入会议后关闭摄像头和话筒;

2、入会同学请将备注改为“姓名+学院+学号”,以方便后期开具参加讲座证明;

3、活动过程前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并了解腾讯会议APP的使用,活动进行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交流。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