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第87期沙龙预告:研究生涯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14作者:点击次数:

研究生涯如何规划

——第87期创新创业沙龙

研究生阶段是我们迈入学术研究生涯的重要阶段,对研究生阶段做好安排与规划对我们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合理的规划会让我们脚踏实地,有计划的去实施我们的想法,并且能让我们从实际出发安排好自己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研究生涯的合理规划也可以使我们的行动和目的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产生一种潜在的动力,使我们增强实现下一个目标的信心。

通过优秀研究生分享他们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成长历程和经验,希望能够发扬朋辈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同时也能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

本期沙龙将通过讨论研究生涯如何规划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以及做好个人研究生涯的规划。

一、主讲人简介

任席伟,男,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读硕士生,研一学年课程成绩加权均分96.36,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2022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A等奖学金;专利四篇,学生一作一篇;获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二等奖、重庆市一等奖;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西南赛区一等奖。


二、分享内容

1.研一总结

1.1学习和日常

1.2科研总结

1.3社会实践总结

2.竞赛经验分享

2.1竞赛准备

2.2竞赛过程

2.3竞赛复盘

3.研究生规划建议

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202212月17日(周六)下午15:00

讲授方式:腾讯会议APP线上讲座

会议号:881 659 485

欢迎加入学术交流群以了解更多内容

QQ群号码:1016621906

四、注意事项:

1、本活动向全校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进入会议后关闭摄像头和话筒;

2、入会同学请将备注改为“姓名+学院+学号”,以方便后期开具参加讲座证明;

3、活动过程前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并了解腾讯会议APP的使用,活动进行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交流。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212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