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硕博论文写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第218期名家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点击次数:

硕博论文写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第218期名家会客厅

硕博论文写作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论文质量是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相对于本科毕业论文,硕博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观点更难明确,在论文写作方面会显得尤为困难,那么具体如何写好一篇硕博研究生论文呢?如何规避学术论文中的常见错误呢?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第218期名家会客厅,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刘纲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帮助大家规避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解决你的写作烦恼。


讲座主要内容:

1.论文写作的内容;

2.论文写作的规范;

3.论文写作的常见错误。


主讲人介绍:

刘纲,男,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重庆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结构工程系作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结构健康监测、振动控制与结构性能提升的理论方法、技术标准和工程应用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10项,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中央高校科研项目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担任《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Measurement》、《建筑结构学报》、《中国公路学报》、《工程力学》等期刊审稿人;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实施和验收标准》,参与《结构健康监测系统运行维护与管理标准》、《结构健康监测海量数据处理标准》等监测技术系列标准的制定;成果应用于20余座大型复杂桥梁、输电塔、古建筑等结构健康监测系统中。

活动时间:202211月16日 (周三) 1500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线上讲座

会议号:158 834 432

请入会同学将备注改为“姓名+学院+学号”,以开具参加讲座证明,否则无法开具证明。

欢迎加入讲座交流群了解更多讯息

QQ群号码:1016621906


注意事项:

1 本活动向全校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进入会议后关闭摄像头和话筒;

2 活动过程前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并了解腾讯会议的使用,活动进行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交流

3、 讲座结束后,研创基地将会开具讲座参与证明。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