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论文写作—下笔时,想想你的读者——第217期名家会客厅为你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点击次数:

论文写作—下笔时,想想你的读者

——第217期名家会客厅为你解读

论文就是用来进行科学研究和描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性文章,在写作的过程中需要具备读者意识,这一“读者”存在于作者创作的每个环节。从写作教学角度看,读者意识是一种写作教学观,是从读者角度思考,根据读者阅读期待、审美标准、知识水平等不断质疑和完善写作过程的训练方式;从写作读者角度看,读者包括自己,包括为不同读者写作的他者。针对不同的读者,结合不同的写作目的,写作的内容和过程也会不同。本期名家会客厅我们邀请到李全贵老师,来为我们讲解如何具备读者意识完成写作。

一、讲座内容

1.论文的基本概念

2.心怀“审稿人”

3.心怀“读者”

4.论文怎么写

二、主讲人简介

   李全贵,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矿瓦斯防治团队成员,兼任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煤田地质与勘探、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Emergency Manag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个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矿山动力灾害防控、瓦斯智能监控预警、煤层气开发等研究,主持与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16项,起草国家标准2项、能源行业标准2项,以主要作者在煤炭学报、《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排名前3),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组织科技奖励10余项。



三、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202211月5日(周六)晚19:00

讲授方式:腾讯会议线上讲座

会议号:977-809-510

欢迎加入学术交流群了解更多内容

QQ群号码:1016621906

四、注意事项:

1、本活动向全校学生开放,为保证秩序,进入会议后关闭摄像头和话筒;

2、活动过程前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并了解腾讯会议的使用,活动进行中希望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交流。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