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通信工程学院vs法学院

作者:王永红 发布时间:2013-11-09 浏览量:

2013119日下午2点,由校研究生团委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在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1室隆重举行。

酣畅淋漓的辩论赛揭幕战在通信工程学院与法学院之间展开。继正反双方慷慨激昂、幽默有趣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由通信学院的一辩邓艺娜从我国空巢老人数量日趋增多的现象为切入点,通俗的阐述了己方“应该立法规定定期看望父母”的观点。反方则从此类现象不是社会问题而是经济问题出发,论证了“不应该立法规定定期看望父母”的观点。随后的质询环节,通信学院的二辩叶文洁、三辩陈卓和四辩邵明星都与对方辩友有激烈的交锋,比赛日益白热化。

进入自由辩论后,双方更是唇枪舌战,步步紧逼。辩手们犀利的措辞,互不相让的气势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的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铿锵有力的陈词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学校辩论队长对本场辩论赛做了详尽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比赛中,通信学院在论点、论据的深度挖掘上都胜于对方,但辩论技巧上相较于对方略有欠缺,憾负于法学院。

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希望辩手们发挥优点,完善不足,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