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通道  >  重庆市大学联盟  >  正文

[讲座]近期讲座201631010-1012

作者:居凌桢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量:

宏观经济形势与“李克强经济学”

——曾国平教授为您解读中国经济未来“迷局”

主讲嘉宾:曾国平

演讲时间: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19:00

演讲地点: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

主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 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内容简介:

“李克强经济学”这一概念是由巴克莱资本公司的三位经济学家黄益平、常建和周乔伊提出,旨在描述李克强总理调控经济的方式,其三大支柱包括:不出台刺激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去杠杆化;结构性改革。“李克强经济学”这一概念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西南地区第一位登上“百家讲坛”的学者、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曾国平教授依据多年来在政治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和造诣,为我们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李克强经济学”,从而解读中国经济未来“迷局”。

嘉宾简介:

曾国平,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西南地区第一位登上“百家讲坛”的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大学首批跨世纪学术骨干,重庆市首届理论经济学术带头人,“影响重庆经济风云人物”, 重庆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统筹城乡学会副会长。发表论文180多篇,出版个人著作10多部。承担国家、省部级和横向课题30多项。在全国作经济、管理、励志等方面的报告1000多次。

重庆大学“博雅讲座”第一讲: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主讲人:张旭东教授(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名誉院长)

主持人:甘阳教授(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学术总监,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院长)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博雅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时间:2013年10月12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旭东,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名誉院长,美国纽约大学(NYU)比较文学系和东亚研究系教授、东亚系系主任,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访问教授,以英文、中文出版文化研究、文艺理论、现代主义及后现代主义研究等方面的专著多部,包括:《改革时代的中国现代主义》(英文)、《后社会主义与文化政治》(英文)、《批评的踪迹》、《全球化时代的文化认同》、《对话启蒙时代》、《纽约书简》、《幻想的秩序》、《我们时代的写作》等。

欢迎校内外师生参与讲座并提问交流!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