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获批建设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4年研究生教育重点课题并作开题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量:

2024年1月,重庆大学获批立项建设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4年研究生教育重点课题。2024年4月13日上午,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组织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教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曾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邓方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陈焱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秘书处主任陈泳华老师及各课题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课题设计论证、可行性、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帆作为重点课题联系人就立项课题《研究生课程联盟建设机制探索》进行了主题汇报,并围绕课程共建共享模式、课程共建类别及内容、课程共建平台与组织等方面对研究生课程联盟建设机制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重点课题资助项目于2019年首次设立,旨在引导和鼓励联席会会员单位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对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普遍性、行业性、辐射性、热点性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更好地为国家和主管部门制定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提供意见建议。2024年联席会共资助5个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大学分别立项建设。